早在油價要漲前我就開始找替代的方式:

 

1.      坐公車:單程55元,來回110元,扣除星期五下班跟星期一早上上班會開車外,搭乘天數共18天,18*110=1980

必須克服的問題:終點站是新竹火車站,那怎麼到公司呢?下班又怎麼去火車站呢? (雖然哈尼說可載我,但這不是長久之計)

2.      坐火車:單程28元,來回56元,18*56=1008

必須克服的問題:騎車到竹南火車站不想花寄車的錢,那要放哪裡?到新竹後怎麼到公司?(雖然哈尼說可載我,但這不是長久之計)

………就在我想破頭之際醬醬醬

3.      科學園區巡迴巴士

早上六點半到晚上八點,免費往返於新竹至竹南園區,天哪,這根本是為我設計的嘛~(心花怒放)

必須克服的問題:

l          怎麼到竹南園區:不是問題,我家到竹南園區騎車只需花3分鐘

l          怎麼到公司:不是問題,坐紫線到達科技生活館後轉乘綠線到建功高中下車,步行幾分鐘就到公司囉~

l          下班後怎麼去坐車:不是問題,哈尼載我或著走路去建功高中搭車再轉車

ya~~~ 一一擊破,所以油價漲價的隔天下班我就快樂的搭乘巡迴車回到家,且比我預計的到家時間還早了半個小時,七點零五分我已經坐下來快樂的吃飯囉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oguechan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